節錄自宇宙全像投影 :

對大部分的人而言, 愛,飢餓,生氣是一種內在的現實,而樂隊演奏 , 炙熱的陽光,  麵包香等,是外在的現實。  

但是我們並不清楚我們的腦如何區分這兩者,當我們看一個人時,這個人的影像,事實上 ,是在我們的視網膜上。  

但是我們並不認為它僅在視網膜上,我們認為它就是所謂的[外在的世界]。  

類似的,  我們的腳指踢到硬物會痛,但是痛並不是在腳指上,它實際上是一種腦內發生的神經生理過程,腦是如何處理這麼多內在發生的神經生理過程後變成我們的經驗? 且愚弄我們,讓我們認為某些是外在,某些是內在,某些是非外? 非內? 

腦愚弄了我們,  使我們認為許多內在的處裡過程是在身體上或身體之外,諾貝爾獎得主生理學家貝克斯基(Gerog von Bekesy)有更多的實驗說明這個現象, 在1960年末,貝克斯基將震動器放在蒙住眼的試驗者膝蓋上, 再變換振動頻率,  他發現甚至可以讓他們認為震動來自兩膝中間,兩膝中間並無感官,簡單的說,他展示了人類可以由完全沒有感官處認為它有感覺~

 

我們會把自己選擇的外在世界影像當成是很真實的,也因此不自覺的沉盡在其中而無法自拔 。

[如果 我們的心對準了天空 我們便看不到大地

如果 我們的心對準了岩石 我們便看不到花朵

如果 我們的心對準了過去 我們便看不清 現在 未來

唯有無心無知地把自己融入所處的時空之中

這時沒有主觀 也沒有主觀所產生的偏見

由無我無立場的無所住心出發

這時

我們便能夠看清最大的事實]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