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常我們都是牢記自己是誰, 而把自己加上重重限制, 因為我是某某某, 所以我的選擇很有限, 因為我有了這個身分, 所以我不能做這個, 不能做那個 ,我們是無限制的存在, 只是受限於心智中限制性的概念, 但這些概念並不是真的, 它們可以被釋放掉--- 萊斯特

 

在大多數的愛情關係中, 互相從對方所想要的是自我上的認可(ego approval) 這就是 這就是大多數人婚後無法幸福的原因。 多半時候他們互相挑剔、 想要自我上的認可, 這導致了不良的婚姻。那又有什麼是會讓婚姻成功的呢?兩件事--共同的興趣和友誼。

 

人有三大慾望 第1個慾望想要控制 想要控制就會想要改變(例如試圖改變對方, 改變環境 改變情況) 想要搞懂 想要操弄 想要強迫 想要修正 想要是'對'的 想要勝過別人 常見控制的方式有; 大吼大叫 與人冷戰 羞辱他人 忽略對方 製造他人的罪惡感 給別人她想要的東西 例如安全感 認同 讚美 管制他人的必需品 例如金錢

 

第2慾望 被認可 被愛 想要被接受 想要被尊敬 想要被照顧 想要被注意 想要被了解 想要被稱讚 常見的想要被認可的方式; 當好人 裝無助 裝可憐 精心打扮自己 依照社會標準過生活 追求公認的目標

 

第3慾望 想要安全 通常認為自己受到挑戰以及威脅 就會激起想要安全的慾望 然後就會想要報復反擊 想要自我防衛 更上一層樓就會想滿足想要安全的方式有; 聽從內在的恐懼 拖延避免做決定存一堆錢 避免冒風險 保持低調 尋求高層力量的庇護

 

 

慾望沒被滿足就會延伸為 萬念俱灰(無力感) 悲苦 恐懼 貪求 憤怒

 

 

以下是萊思特先生總結的6個步驟:
 
1、允許你自己對於自由/平靜/純粹目標的嚮往大於對於安全、認同、控制欲望的嚮往。
 
2、下定決心,並相信自己可以通過釋放方法獲得自由/平和,同時實現自己的任一目標。
 
3、將你所有的內在感覺區分為三種欲望:想要獲得認同、想要控制、想要獲得安全,然後釋放這些欲望。
 
4、隨時隨地、持續不斷的釋放想要控制、想要認同、想要安全。
 
5、如果遇到停滯狀態,就釋放想要改變的感覺。
 
6、每經過一次釋放,都可以讓你更加輕鬆、快樂、自由與高效,經過持續不斷地釋放,它們就會成為你人生的常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